梅清木秀达达

专注磕西皮。随缘产粮。

番外《蓝蝶错梦》下14 温赤

  温皇:“你没什么要说的?”


  “你是说像之前一样,以蛊追踪之事吗?我想,既然你没提起,应该是有什么条件限制,让你无法再用此蛊。”


  温皇轻笑:“赤羽大人真是料事机先,此蛊昨日才用过一次,暂时动用不了,看来这一次要靠我们自己找寻了。”


  赤羽点点头:“我明白。”一面步履如飞地赶路,一面说道:“我方才在想,是否曾在什么地方见过青木秀申。妖族之人,如果有见过,记忆中应该有印象才是,但我却想不起来。”


  一提到此事,温皇可就不高兴了,冷哼一声:“以他对你的执念之深,说不定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。”


  许多年前……


  赤羽猛得停下脚步,微微皱起眉头:“十二年前,西剑流袭击千叶流,我曾见过一个孩子……”当年,祭司大人带领众人屠戮千叶流,有一个名叫浅井的手下因为不忍伤害无辜,私下放走了几名孩子。而那一幕正好被赤羽看见,他没有揭穿这件事情,还将角落里一个被遗忘的孩子松了绑,让他一起离开。那是一个很乖巧安静的小男孩,大约六七岁的模样,黑发绿眸,怯生生的,流着眼泪向他哭诉:“他们都不喜欢我……要把我抛下了……”赤羽手持折扇,眼中不见半点波澜:“既然如此,你就努力让自己变强,直到不需要依赖任何人……快走!”


  小男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迷茫的目光渐渐变得坚毅有神,最后用力点了下头,转身跑进夜色中,与他们一起离开。


  那双墨绿色的眼眸,如今想来,与青木秀申一模一样。


  “我知道他在哪里。”赤羽说完,迅速化光离开,温皇也立刻追了上去。


  时隔十二年,赤羽信之介再次来到千叶流。昔日辉煌的门派如今只剩下荒凉与颓败。屋瓦破损、墙垣坍塌、杂草丛生,有些地方还有散落的枯骨以及干涸的黑色血迹。连吹来的风都夹杂着一丝阴森腐败的气息,真如鬼宅一般。


  赤羽不待细想,迅速进入院中。


  青木秀申已在此等候多时,在他的身边,是双手被反剪在后,用粗绳绑起来的立花樱。


  一支薄而利的柳叶形暗器抵在立花樱的脖子上,鲜血横流,青木秀申诡笑着说道:“军师大人,你终于来了啊。我就知道,即使这么多年过去,你还是会记得青木。”


  赤羽不与他废言,沉声呵斥:“住手!”


  “军师大人请息怒,别这么凶嘛,我还是比较喜欢你温柔的模样。”青木秀申用暗器贴着立花樱的皮肤比划了两下,眼睛却一直盯着赤羽,像是如愿以偿,又像是病态的怨恨交织着爱意,令人毛骨悚然。


  赤羽深知此人麻烦,眼见立花樱情况危险,立刻缓和了语气劝道:“若你是为千叶流一事而来,赤羽会给你交待,当年之事与血扇流门主无关,请你放她离开。”


  立花樱脸色苍白,冷静地开口:“赤羽先生,请你不用顾虑我,我……”


  “闭嘴!”青木秀申恶狠狠地警告她,接着说道:“千叶流?哈哈,不过是一群道貌岸然、惯会恃强凌弱的废物,是死是活与我有什么关系!青木和艳姬想要的人是你啊。但是……”他望向温皇,痴迷的眼神瞬间变得极其凶恶:“你却杀了艳姬!我今日一定要为艳姬报仇。”艳姬是青木分裂出来的第二人格,她深深地仰慕赤羽大人,每次她出现,都会扮做他的模样,以一种病态扭曲的心理迷恋、崇敬着他。结果惨死温皇之手,这让青木难以接受,对温皇充满刻骨的仇恨和愤怒。


  此回抓走立花樱做人质,目的就是为了杀掉神蛊温皇。


  温皇慢条斯理地摇着羽扇,脸上半是悲悯半是冷漠,低沉地开口:“想不到你也喜欢扮演两种身份,真是失敬。艳姬确实是我所杀,因为她愚蠢的作为触及我的底线,下场唯死一途。”


  “你!”青木恨得咬牙切齿,将所有愤怒发泄在立花樱身上,锋利的暗器往脖子上再划进一分,顿时血流不止,很快将衣襟染红。


  赤羽心中一凛,面上蒙了霜,怒道:“青木秀申,只要你放了她,我们之间还有转圜的空间,如若你敢伤她,赤羽绝对会亲手终结你的罪恶!”


  青木秀申从他眼中看到了杀意和怒气,心中泛起酸涩。为了能够与这道红色身影并肩而行,十几年来,他忍辱负重,努力修练,最后几乎走火入魔,可是等到他终于变强的时候,却发现军师大人身边围绕着太多人了,而神蛊温皇的出现更让他产生强烈的危机感。那一日,在竹龙众观剑席上,赤羽满心满眼都只有身边这人,他从没见过赤羽对谁露出如此温柔的神色,这让他感到空前未有的不安和嫉妒。


  所以他施术潜入西剑流,决定寻找机会将军师身边的人一一铲除,如此一来,军师就能属于他一人了。


  青木秀申压下心中酸楚,一声冷笑逸出唇角:“好,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,我就放了她。”说完松开手,沾血的暗器指向神蛊温皇:“我要你亲手杀了他……”


  话音未落,赤羽突然转身一掌击向神蛊温皇!


  猝不及防的一掌将温皇打伤,嘴里涌出鲜血,眼中满是不可置信:“赤羽,你当真要杀我?”


  赤羽神情冷酷,话语间没有丝毫温度:“妖族之乱方平,江湖势力动荡不安,经不起第二次的变动。立花樱身为血扇流门主,同时代掌东剑道,对我们来说,是非常重要的盟友,不容有失。”


  温皇抹去唇边鲜血,墨蓝眼眸露出受伤的表情:“所以你就对我下手。”


  “若是用你一命就能换得东瀛武道和平,赤羽会毫不犹豫选择牺牲你!”赤羽说完,凤凰刃旋飞入手:“朱凰蚀炎!”金红色的烈焰冲天而起。


  温皇只能匆忙应战。


  一红一蓝两道身影缠斗不休,瞬间,已过数十招。


  青木秀申满意地看着这一幕,暗自冷笑。


  他知道赤羽曾与温皇发生过争执,还刺了他一刀,至今伤还未痊愈,后来两人相处也不太愉快。所以,他要神蛊温皇死于赤羽之手,方能解心头之恨。


  正想着,果然见温皇的动作慢了下来,想来是旧伤复发,连番攻击下渐渐显露败象。


  因一时耗费太多真气,温皇心口传来一阵闷痛。也就喘息的功夫,赤羽挥刃横扫而来,炽热焰流威势磅礴。


  温皇生受一创,顿感气息窒碍,五内汹涌,伟岸身形几乎站立不稳,往后退了几步,离青木秀申只有一丈来远。


  青木一见之下大喜,趁机袭向神蛊温皇。


  数不清的暗器暴射如雨,密密麻麻地罩下来。


  温皇微微侧过脸,唇边露出一抹讥笑。电光火石之间,足尖一转,羽扇负于背后,右掌运化:“蚳蛊蛱杀。”集毒于掌,又合雷电之术,化掌轰向青木秀申!


  “啊!”青木发出痛苦惨叫,身体摔飞出去,撞到背后的石柱,顿时柱毁石碎。


  与此同时,赤羽纵身飞掠而至,一把将立花樱揽住,抱着她退回安全之处。


  两人默契无间,配合得天衣无缝。


  青木秀申眼睁睁地看着人被救走,他恨,恨得咬牙切齿,深藏的执念却丝毫未改,“你骗我,军师大人,你为何要骗我!既然连你都要与我作对,倒不如玉石俱焚!同赴黄泉!”


  温皇:“够了。”


  青木怨毒地瞪着他,仇恨的火焰在眼中跳动,仿佛下一刻就要化为最锋利的刀尖切进他的心脏里。


  周身力量猛然暴增。


  赤羽震惊地看着那人几乎已趋于魔化的身影:狂舞的长发,妖异的绿眸,苍白的脸上爬上一道道墨绿色图腾。他在自毁根基……


  不好!赤羽暗自心惊,连忙向温皇靠近,却被他推向一旁:“快离开。”


  青木疯狂大笑,再催极招,刹时天塌地陷。黑色风暴席卷了一切,吞噬了一切,欲将所有人埋葬于此。


  “温皇!”赤羽伸手去扯温皇的袖子,却惊愕地看着自己的手从他身上穿过。


  怎会如此?


  此时的温皇已陷进青木所布下的阵法之中,此阵以他自身为阵眼,黑色浓雾遮天蔽日,目不能视。


  赤羽在外面看得真切,他看到温皇身处阵法中心,一只只枯瘦恐怖的魔爪自地底钻出来,张牙舞爪地朝他扑过去。


  温皇从容不迫,羽扇轻扫,气劲横飞,邪灵恶鬼无所遁形,惨叫连连,哭嚎震天。


  这魔爪原是青木用术法借此处枉死之魂所生,除非一举破坏整块地气,否则杀之不绝,毁之不灭,再如何动用武力也只是虚耗真气。


  一股浩瀚之力充斥整个院落,风刃如刀,肉眼虽不可见,却从四面八方割裂而来。


  那道蓝色的身影被黑色浓雾彻底包围了。


  千钧一发。


  “温皇!”随着一声惊骇紧张到极点的呼唤,赤羽双手握住凤凰刃:“凤羽天凰!”


  倾尽全力的一式将黑雾劈开!他自黑暗中赫然现身,金芒耀眼如浴火之凰。


  当他与那双墨蓝眼睛对上时,心里一阵抽疼,不由自主地朝他伸出手。


  然后。


  居然真的牵住了他!


  当掌心传来温热触感之时,巨大的震惊和喜悦几要将他淹没。恍惚间,竟有种失而复得的欣喜。“温皇,我抓住你了!”赤羽握住他的手腕用力一扯!温皇顺着这道力气上前踉跄几步,撞入对方怀中。


  阵法被破,青木内元受创,滚烫心血,刹涌而出。


  他伏倒在地,满脸的不甘,满脸的怨恨,“我败了,哈哈哈……为什么,我精心准备了这么多年,做了这么多努力最终还是无法如愿以偿?这到底是为什么?!”声嘶力竭,状似疯癫。


  为了得到这个人,他努力修练,经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,只靠心中最后一点念想坚持到今天,结果却事与愿违,输得一败涂地。


  赤羽走上前居高临下地望着他,一如当年,眸中不见半点波澜。


  青木魂魄将散,身体渐渐变得虚无,那双绿色的眼眸仍死死盯着他,充满不甘和迷恋。


  赤羽:“人心难测,赤羽信之介没想到,当年的一点恻隐之心竟为日后的悲剧埋下了伏笔。你自小天资过人,悟性极高,可惜没走上正途,赤羽深感遗憾。”


  青木奄奄一息,痛苦道:“我……咳咳,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你……”


  赤羽摇了摇头,语气平直:“错了,你所做的一切,只是为了满足你自己的私心。若否,你为何从不敢堂堂正正来到我的面前,问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?其实你心里很清楚,我一定不会赞成你的所作所为,你之执念已扭曲,连自己也无法面对自己,所以才分裂出鬼面艳姬,戴着面具过活,只有那个时候,内心才能得到片刻安宁。”


  青木秀申被说中心事,突然仰天笑了起来,越笑越大声,越笑越悲沧,最后流着泪道:“你果然还是不懂我……”可是说再多都没用了,当年的惊鸿一瞥,到今日仍难以忘怀,这份深藏的执念也许到了地府都无法放下,也不愿放下。


  青木深深地凝望他,如同当年,眼中映满这道赤红身影,直到双眼缓缓合上,没有了心跳……


  阴谋者终于伏诛,立花樱也顺利救回,事情暂告一段落。


  两人回到府中,赤羽疲惫地跪坐在矮几前,垂眉敛目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  “赤羽大人。”温皇从后面拥上来,整个人伏在他后背:“你方才那几招真是威风,温皇差一点就死于你刀下。”


  赤羽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:“我只用了不到三成力。”


  “那也真危险。”温皇把他搂得更紧,凄凄惨惨地控诉:“老实讲,我真怕你为了所谓的天下太平而谋杀亲夫。我到现在还感觉全身疼痛,连站都站不稳了。”


  “你又想扮弱,博取同情吗?”赤羽望着他,眼底掠过无数情绪。


  “温皇是真的需要军师大人安慰,回想刚才,若是没军师出手相助,也许就回不来了,所以至今想起来仍是感动不已。军师为我着急的模样,真是……百看不厌,唯一的遗憾,就是没来得及再好好欣赏。”


  赤羽心头一跳,千般滋味难以形容,想动手将身上这人给撕下来,最后还是忍住了,说道:“是啊,就好像你故意让我看到你当年离开巫教的那一幕一样……”


  “原来你看到了。”温皇收敛了笑意,眼中浮现一丝复杂:“进入梦中的是你,蝶梦蛊会引导你去看你想看到的一切。分明是你对我的身世感兴趣,怎能怪到我头上。”


  “你!”


  “难道不是吗?”温皇抱着他,笑意清浅,细长的手指划过他的掌心,冰冰凉凉的触感,再滑进指缝间悄悄缠住他的手:“你还想知道什么,尽管问吧,我不会有半点隐瞒。”


  如此坦诚,完全敞开心扉,赤羽自认自己都做不到。思及此,情不自禁地蜷起手指,睁大一双眼,静静地看着他。


  温皇迎着他的视线,“赤羽,你还是不相信我吗?连蝶梦蛊都已经试过,如果这还不能让你相信,那我就真的没办法了,究竟要我怎样做,你才能……”


  “神蛊温皇。”赤羽忽然打断他的话。


  “嗯?”


  “赤羽就再信你一次,别让我失望。”


  说完,捏住他的下巴轻轻吻了上去,将所有未尽之语尽数吞进腹中。


  其实,他早已对这个男人动了心,不知从何时起,也许是他不远千里来到东瀛的那一天,也许是更早之前。赤羽信之介的爱恨,不问天地,不问鬼神,只问自己的心。

null
null

评论(38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