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清木秀达达

专注磕西皮。随缘产粮。

番外《蓝蝶错梦》下12 温赤

  温皇扯住赤羽的袖子:“追!”


  两人追至外面。夜幕之下,附近的街道还算热闹,然而再往前追了一段路,街道的尽头却越来越安静冷清,直至墙边拐角处一转,后面便是一条条黑漆漆的小巷,条条相通,纵横交错。在这种地方追人,很容易就跟丢。


  温皇放出袖中的小纸人,羽扇一挥,小纸人立即调转了个方向,转其中一条小巷飞去。


  赤羽与他对视一眼,迅速跟上。


  两人跟着小纸人七拐八绕,最后竟绕出了城,来到郊外的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里。


  赤羽微吃一惊。这里是安置战乱之后无家可归的村民的地方,一直由血扇流门主立花樱派人负责接收,提供救济,而西剑流和竹龙众分别以财力和人力加以协助。


  阴谋者什么时候混进这种地方来了,这让他感到大事不妙。


  温皇看出他的担忧,轻声道:“不用担心,这一次,他跑不了。”


  正说着,只见小纸人飞至一个小木屋前,“咻”地一下从门缝里钻进去。


  赤羽与温皇对视一眼,两人不假思索,一掌击开破旧的木门。


  夜风从洞开的门口灌入,屋子里唯一散发光亮的烛火险些被风熄灭,眼前陷入短暂的黑暗,并伴随一道年轻男子的惊呼:“是谁?”烛火在下一刻燃起光亮.映照出眼前的景象。


  只见一名大约十八九岁的男子站在面前,他身着竹青色衣衫,生得细腰窄背,粉面朱唇,姿容俊俏。此刻受了惊,脸上浮现一丝慌乱,当他看清楚来人之后,一双桃花眼微微睁大,惊喜地喊道:“军师大人。”


  赤羽不料这名陌生的少年竟认识自己,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一遍:“你是……”


  “我叫青木。”


  赤羽略一思索:“是你……当日,竹龙众举行的实战比试,我曾见过你。”那一日,他和温皇一同前往竹龙众观看比试,当时的温皇正莫名其妙地不知闹什么情绪,赤羽有十分精神就得分出七分来留意他,难为他还能关注到比试的情况,注意到这名少年。


  青木显然也没想到他对自己还有印象,顿时高兴得不得了,笑着道:“是的,军师大人,那日我参加完比试之后就加入竹龙众,后来这里需要人,首领就派遣我前来帮忙了。”


  温皇站在一旁听着两人叙话,不动声色地扫视一圈。


  这间屋子实在是小,小到一眼就能看清所有布置。只见靠左的墙边摆着一张床榻,床上躺着一人,乌发粉衣,不是赤羽的侍女又是谁?


  此时赤羽也发现了她,见她昏迷在此,不觉诧异,立时上前查看情况:“她怎会在此?又为何会昏迷不醒。”


  青木回道:“不清楚,前两日有人在附近发现了她,当时她就是这副模样,虽请了大夫来看过,尚不知是何原因所致,我见她一日比一日虚弱,十分担忧,所以就自作主张留下来看顾她。”


  “她之情况确定令人担忧。”赤羽向温皇看去,不着痕迹地微一点头。


  温皇会意,略显懊恼地道:“哎呀~看起来是温皇所出的那一掌伤到了她。”


  “那个时候,我已经出言要你留手,结果你却充耳不闻,现在她之性命安危就端看你的医术了。”


  “嗯,就让温皇一试。”说完,温皇走上前扣住她的手腕细细切脉,片刻之后松了手,眉心微蹙。


  “如何?”


  “身上之伤倒是不严重,只是她之意识紊乱,神识不清,应是中了术法,受人控制。”


  温皇说完,两指并拢,凝神运气点中她的额心,助她安魂定魄。


  有他出手相救,侍女虽还是双目紧闭,但脸色已经肉眼可见地恢复了些许。


  青木说道:“先生医术高明,看来这位姑娘有救了。”


  “是啊。”赤羽含笑望向他:“多亏有你相助,否则后果难料。”


  “军师大人客气了,这是青木应尽之责,不足挂齿。”


  “赤羽信之介可是有恩报恩,有仇报仇之人。所以,请让吾好好向你——说谢!”


  最后一个字落下,折扇倏然一展,锋利似刃直刺他之咽喉!


  青木眼中闪过一丝诧异,下意识往后一仰:“军师大人所为何意?”


  与此同时,蓝色羽扇旋飞而来,快如残影,在他脸上身上划下几道血痕:“你说呢,鬼面艳姬。”


  青木愕然,未想到自己的身份这么快就暴露,不禁恼恨不已,阴狠之招接连被破,再次化为黑雾卷走。


  赤羽怒上眉山:“逃得了吗?”


  两人化光追去,来到后山的密林之中。


  浓墨泼染的夜空静静悬挂一轮残月,如钩。


  林间阴风阵阵,妖氛浓重。


  如此情景不由使人变得谨慎起来。


  随着两人不断深入,周身雾气愈浓,好似一层黑色纱帐遮蔽双眼,叫人看不清道路。


  温皇朝赤羽靠近,与他肩膀挨着肩膀,说道:“这地方有古怪,你我都要小心一点。”


  赤羽沉默不语,显然还不打算搭理他。


  “赤羽大人,你不会是还在介意艳姬姑娘之前那番举动吧,当时那种情况,为了找寻线索,温皇也是迫不得已啊。”


  “现在非是讨论这些的时候,专心一点。”赤羽举起折扇,拨开横在眼前的枝条,语气淡淡的。


  林中原本光线就不好,繁密的枝叶更是将苍蓝夜幕遮掩得密密实实,不漏一丝月光,当真是伸手不见五指。


  虽说习武之人目力过人,在这种情况下也看的不如白日真着。


  温皇几次试图寻找话题皆被无视,不由得有些无奈,心说军师大人果真记仇,他不过和姑娘多说了两句话就能恼到现在,醋劲也太大了点。而神蛊温皇一向心胸开阔,自然会多多包容。


 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忽地一阵阴风来袭,山间枯叶漫天翻飞,足下野草东倒西歪。


  温赤两人凝神戒备。


  风过之后,四周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  忽有一阵诡异的声音传来。


  “你听到了吗?”温皇问。


  赤羽侧耳聆听,隐约听到一阵阵冷风穿过山林,呜呜咽咽,仿若谁人的哭泣,恐怖且凄凉。


  这时,一阵诡异妖风将所有的浓雾都凝聚在了他们周围。赤羽眨了眨眼,除了迷蒙的黑色浓雾,什么也没看到,却能感觉到一股庞大的,危险的气息正在靠近。


  “留神。”他向温皇所在的方向踏出一步,可是等了一会儿,对方却全无回应,扭头一看,身旁竟是一个人都没有!神蛊温皇竟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,或者说,他们两人在不知不觉中走散了。


  赤羽心里一沉,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粘稠而潮湿,似乎有什么东西从地里不断钻出来。晦暗之中,隐约看到地上有无数黑色的影子摇摇晃晃地,狰狞地向上伸展,慢慢破土而出。


  赤羽心知不妙,折扇向上一抛,暴起的眩目火光中,凤凰乍现!


  刀锋上燃起炽盛火焰,瞬间照亮周身眼前!


  待看清眼前景象时,饶是赤羽再镇定,也被惊得心头一颤!只见幽暗的密林中,以他为中心,四周全是密密麻麻的、枯瘦恐怖的手,仿佛从枉死城里即将爬出来的小鬼,那一只只魔爪呈现可怕的黑色,尖利的指甲黑得发亮,挣扎着,扭曲着,似要抓住什么,或者撕碎什么。


  而就在凤凰刃亮起火光之时,所有魔爪齐刷刷地转过来,手心赫然长着一只墨绿色的鬼瞳,死死盯住了他!


  风止林静,杀机临身,阴森诡谲的气息在无声中悄悄弥漫。


  被成千上万的、散发幽光的可怕鬼瞳紧盯着,寒意瞬间如毒蛇般爬上背脊。赤羽握紧刀柄横扫一圈,暴起的焰流宣示心中的愤怒!


  “啊!”惨烈的叫声骤然响起,撕心裂肺,恐怖之极。


  这时,无数只魔爪从土里钻出来扣住他的脚踝,尖锐的指甲刺进血肉之中,凶狠无比,力大无穷,要将他拖下无尽深渊!


  “妖孽!终究不容于世!”赤羽沉足一踏:“赤鸿飞羽!”凤凰浴火,燃起的火焰冲天而起,凤凰刃高高举起,再轰隆一声直插入地!脚下忽起巨大血色烈焰,刹时间地撼山摇,火浪翻涌!


  另一边。


  浓雾自四面八面涌来,眼前重迭遮荫,鬼气森森,却又透着一丝不寻常的诡异。


  一股危险的气息不断逼近,温皇听到赤羽的提醒:“留神”,并向自己所在的位置跨出一步。“你也同样。”温皇下意识要将他护在身后,可是等他转过身对上他的眼神时,不禁一愣。


  只见赤羽正站在一旁深深凝视着他,凤眸中是无法掩饰的嗔怒和埋怨:“神蛊温皇,你不是说过,很快就会回来,为何又让我等了这么久。”


  他穿着玄底红纹的衣裳,腹怀有孕,肚子微微隆起,气色不太好,脸上也十分消瘦,眉眼间尽是疲倦:“你当真下定决心要离开我们了吗?”


  温皇脸色骤变,不敢置信地盯着他,恍惚中竟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,芬芳馥郁。那是香雪兰迷人的气息,萦萦绕绕充盈在鼻间。


  “赤羽……”温皇轻喃他的名字,极力的克制之下,声音都因激动而微微颤抖。


  温皇默默捏紧扇柄,望着对方一步步向他走来,越来越近,直到相距不足一尺,几乎呼吸交缠,道:“赤羽一直在等你……”说完,慢慢伸手搂住他。红色的唇,线条饱满漂亮,微启的时候,仿佛是在邀吻,面颊之上泛出点点桃花,那神情意态一味的温柔缠绵。


  温皇呼吸一窒,胸腔猛然被一股愤怒填满。


  ‘赤羽’敏锐地从他眼里察觉到一丝隐蔽的杀机。


  心道不妙,立即抽身而退!但温皇的动作却更快更狠!


  电光火石间,他已化身雪发白衣任飘渺,无双寒芒闪烁,扬手便是致命一击!


  ‘赤羽’受他重创,口涌朱红,俊美的面容因疼痛而扭曲。


  任飘渺半眯起眼眸,披散的雪白发丝轻轻飘拂过脸侧,眉峰倏扬,杀意尽显:“你之愚蠢,真正惹动了吾的杀意!”


  手腕一转,无双竖立眼前,映照出一双冰冷锐利的紫色眼眸。“破空飞灭。”


  剑随心发,万千剑影如扇形华绽,飘渺剑式尽显无界之境!


  无数道剑气化为蓝芒划风破空袭来,‘赤羽’不得不勉强应战。凝神纳气,手持凤凰刃,两道身影错身而过!


  布料与骨血被利刃刺穿的声音传来。


  无双刺入‘赤羽’的胸口,顿时血雾喷溅。他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,凤凰刃掉落在地,伸出颤抖无力的手握住剑刃,掌心被划割得伤痕累累,血流如注。


  “你……为何……”甫一开口,嘴里不断涌出鲜血,一双凤眸如鲜血染就,妖艳异常,红得触目惊心:“温皇……你为何要杀我……”不甘、愤怒、怨恨,他痛苦地盯着他,见对方不为所动,终于不再伪装,目光渐渐从哀伤变得怨毒,像盯着不共戴天的仇人,恨不能将他碎尸万段。


  明明自己已拼尽全力,差一点点就能化为心魔杀了他!为何杀不了他!为何不能将军师大人占为己有?!


  自始至终,任飘渺神色冷峻,充满嘲弄与轻蔑的目光如刀锋般锐利:“这世上,只有一个赤羽信之介。”


  两指并拢一指,收剑入鞘。


  随着无双抽离,‘赤羽’的伤口血流不止,身体晃了几晃,终于气绝,摔倒在地。


  任飘渺看着那具尸体慢慢化为黑雾,最后竟消失不见,不由得蹙紧双眉。


  “任飘渺?”身后蓦然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  任飘渺眸光一动,迅速转过身,几步向前将来人拥入怀中。怀里被填满的那一刻,躁动不安的心才终于寻得片刻安宁。“赤羽……”轻喃着他的名字,不断收紧双臂将他紧紧抱住,简直恨不得骨血都融在一起。


  赤羽不知温皇经历了什么,不过分开了一会儿,见他变得如此反常,不免有些担心:“你怎么了?”


  对方不语,赤羽不由得挣了挣,想从他怀里挣开。“你在做什么,放开……唔!”话音戛然而止,赤羽忽觉颈侧一痛,似乎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,接着就闭上双眼陷入黑暗之中。


  任飘渺将他打横抱起,踏着平稳的步伐走出山林,银白衣袍渐渐化为蓝衫。


  双目紧闭的军师睡得安静,头枕在他的肩头,呼吸暖暖地拂过颈间。


  大约一柱香之后,温皇带着他回到军师府。


  赤羽仍没有醒来的迹象,温皇小心地将他放回床榻,站在床边近距离地打量他。


  只有在这个时候,凝结在周身的冷漠和疏离才终于稍有剥离,不再冷言冷语,不再难以亲近。


  墨蓝的眼一瞬不瞬地盯着他,仿佛要将他从里到外看穿,看穿他的心事,看穿他的爱恨。忍不住伸手将他散落在脸侧的发丝拨开,露出一张毫无防备的,俊美的脸庞。指尖轻柔地,小心翼翼地抚过他上扬的唇角,缓缓闭上眼……


  蝶梦蛊。


  方才,温皇给他种了蝶梦蛊,可以借此进入对方的梦境之中,了解过去发生的事情。


  这种手段并不光彩,但是他的耐心早已耗尽,已不想再等、再毫无头绪地胡乱猜测。温皇要用最快的方法去了解在发生奇遇的那段时间里,‘自己’究竟与赤羽发生了什么,才会让他如此动怒,对自己如此冷漠。


  小小的蓝蝶飞进赤羽迷乱的梦境之中。


  温皇通过梦境看到‘自己’千里迢迢来到西剑流,与赤羽举止亲密,对他百般关心,甚至还封住他的武脉不顾他的挣扎深吻着他,两人关系日渐亲密,直到最后因为因为孩子的误会而互相伤害。


  当锋利的匕首刺入胸口时,温皇感到心头一阵剧烈的疼痛。他亲眼目睹自己的鲜血喷溅在赤羽的脸上和身上,发丝凌乱,浑身血迹斑斑,样子狼狈极了。


  过了一会儿,赤羽才回过神来,红着眼眶默默地替‘自己’处理伤口,可是这一刀伤得太深太狠了,最后只能派人传唤衣川紫过来。


  在等待的时间里,赤羽失魂落魄地呆坐在一旁,几次欲伸手触碰他,却又无力地垂下,眼中满是失望与痛苦:“神蛊温皇,你若无意,又何苦来招惹赤羽。”


  不是的。


  不是这样的。


  温皇终于知晓了所有事情的来胧去脉,心神激荡之下,蓝蝶溃散。


  赤羽自梦境中醒来,长长的红睫轻颤,他猛然睁开双眼,眸光如雪。


  当他看清楚房中熟悉的布置之后,再看看眼前神色复杂的温皇,心头的怒火险些按捺不住:“神蛊温皇,你又在玩什么把戏?!”


  温皇定定地与他对视,视线胶着在他脸上,口中喃喃道:“原来如此……原来竟是如此。”


  “吾实不知你在胡说什么。”赤羽正欲翻身而起,却被一把按住,温皇略显急切的脸近在咫尺:“赤羽,你不是一直想知道,温皇所在意的人是谁,又是将你当成了谁的替代。”


  一句话,将赤羽定在原处。


  那些不堪的回忆纷至杳来,赤羽几乎以为自己幻听了,他绝对想不到事到如今神蛊温皇竟然还敢旧事重提,还敢触及他的逆鳞,顿时愤怒咬了咬牙,只想在这个人身上再刺几刀!


  温皇抱住他不让他挣脱,把头埋进他颈间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那个人就是你,是异世界的另一个你。”


  赤羽怒极反笑:“你在胡言什么,这种说辞,你认为赤羽会信!”


  “如果你愿意听我解释的话。”


  “若吾不愿呢?”


  “那温皇就不会放手。”温皇将他禁锢在床榻与胸膛之间,强硬而且不容拒绝:“我们之间的误会非是三言两语能说清,一切,要从温皇自西剑流醒来的那一日说起……”


  温皇将这段奇遇的前因后果说与他听,深叹一声:“温皇怎会将你当成别人,自始至终就只有你,也只能是你。”

============

下章完结。

感谢所有给红心小蓝手的道友,尤其是给我留评写长评的朋友,真的特别感谢,在我每一次想放弃的时候,给了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

图片来自 @来一个弹幕 




评论(62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